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通用宅展後捐出 打造中途之家

永慶慈善基金會舉辦「圓滿365通用設計生活館」展覽落幕,提供相關設備的台灣松下居家內裝公司(Panahome)及和成企業今天把價值新台幣200萬元的通用宅捐給寶島行善義工團。


通用宅是因應高齡化社會,為銀髮族、身障者設計,引進新的行動工具、生活用品和房屋修繕,讓全齡皆可使用的住宅概念。

用5個貨櫃屋打造的通用宅在台北世貿三館展出,多位參觀者表示,以前沒聽過通用設計。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為了讓展出的通用宅發揮更大效益,展後捐給寶島行善義工團,做為屏東弱勢團體的中途之家,讓更多人體驗通用設計帶來的居住便利。

廖本勝指出,在約200項展品中,類似單人小汽車的電動代步車、可讓老人家站起來不費力的起身沙發、電燈遙控開關、能360度旋轉的鞋櫃,是詢問度超高的展品。


中央社 2011/12/18 馮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