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真人圖書館啟用 學童大開眼界

「歡迎來借我、問我、讀我!」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真人圖書館」八日啟用,包括一百歲擅長「鳥蟲體」書法的趙慕鶴等十八位長青中心傳承大使,出任「真人書本」,小朋友可由家長或老師陪同借閱,與傳承大使對話或學習他們的技藝。


 局長張乃千說,「真人」圖書館是透過提供擁有不同個人生活經驗的專業人士,以面對面溝通方式,供讀者借閱,跨越書本限制的圖書館。

 昨天下午啟用典禮,由亞特蘭幼稚園小朋友扮成不同角色,演出「真人圖書館的神奇故事」話劇揭開序幕,小朋友活潑可愛的模樣,贏得熱烈掌聲。

 再由「真人書本」秀本領,趙慕鶴爺爺現場揮毫,以鳥蟲體寫下「真人圖書」,並與小朋友對話;擅長拳術的陳文鋒表演太極扇,並教小朋友如何展扇;擅於創意汽球的蔡秋姝則以汽球當教材,讓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兒福中心表示,目前已有十八位傳承大使作為閱讀書本,有藝文類、語言類、保健暨運動類、手工藝暨民俗技藝類及其他綜合類等,共五大類卅一個項目;中心有編列目錄提供預約借用參考,有興趣借閱的親子,可在一周前電話預約,電洽:(07) 3850535兒福中心。

中國時報 2011/12/09 呂素麗

相關連結
丹麥、瑞典真人圖書館 借人,不借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