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飼主付不出醫療費 美動保組織把幼貓安樂死 激起公憤

    美國最大的動物保護組織「人道社會」因為飼主拿不出四百美元的醫療費,就把一隻才九個月大的小貓安樂死,這件事情引發公憤,許多捐款人揚言要停止資助。


    「陶克瑞」有毒癮,窮得連自己都快要養不起,他養的小貓前一陣子被鐵絲網纏住,受了重傷,他沒錢帶貓看醫生,求助於動保組織「人道社會」,人道社會同意收容,不過醫療費必須由飼主買單。

    「陶克瑞」因為拿不出錢,只好切結,放棄小貓的所有權,動保人員承諾會把貓治好,交付寄養。

    和小貓分離之後,陶克瑞失魂落魄,他前往收容所,想要再看看陪伴了他九個月的小貓,沒想到卻遍尋不著,最後得到令他心碎的答覆,小貓已經被安樂死。

    收容中心解釋,他們資源有限,當時中心有三隻病貓需要治療,他們只有能力救兩隻,在權衡輕重之後,做了遺憾的抉擇。

    這件事情引發愛護動物人士公憤,許多人在人道社會的網站上,表達不滿,揚言要停止捐助。

    人道社會是美國最大而且它們自己宣稱是最有效率的動物保護組織,有一千多萬捐助人。



中廣新聞 2011/12/29 夏明珠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