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MIPS 開始支援 Android 「Ice Cream Sandwich」

美普思科技 (MIPS Technologies, Inc) 宣佈,最新版 Android 4.0平台(代號Ice Cream Sandwich)的 Android 4.0.3版作業系統,現已可支援 MIPS 架構。在 Google 於12月16日正式公開原始碼後的24小時內,MIPS科技就完成了程式碼的移植工作。目前MIPS也開放下載支援其架構的Android 4.0.3程式碼。


MIPS同時宣佈,明年一月起,現有艾諾電子(Ainol Electronics )的MIPS-Based Android 平板電腦皆可從艾諾網站取得Android 4.0.3空中下載(over-the air,OTA)更新;屆時起,所有出貨的平板電腦都將先預載此更新版本。

此外,Google公佈的Android 4.0.3原始碼中,還包含了對MIPS LLVM技術的支援。過去一年來,由於相信LLVM開放源編譯器架構會持續獲得業界採用,以作為應用程式可移植性的基礎,MIPS科技便積極地開發這項技術。現在,LLVM已經成為Renderscript應用程式介面(API)等重要Android功能的基礎。由於此技術對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具有策略性重要意義,MIPS已將它貢獻給官方的Android source tree。


電子工程專輯 2011/1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