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身心障礙鋼琴人才徵選

為挖掘更多具音樂天賦的身心障礙青少年,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將舉辦「愛與陽光音樂會」,獲選人將可與鋼琴家陳瑞斌同台演出,踏出音樂第一步。

近年視障鋼琴家大放光彩,與恩師范德騰合演「彈琴說愛」大受歡迎及好評的許哲誠,即是台灣近年最知名的視障鋼琴家之一。

正在拍紀錄片的黃裕翔,也頗受關注。他前年才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是極少數全盲主修鋼琴的音樂學士;故事曾被導演張榮吉拍成電影「天黑」,並入圍金馬獎劇情短片。

此外,首位登上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的黃東裕;曾獲台北蕭邦鋼琴大賽特別獎、今年從台中啟明學校畢業的視障腦麻少年張晏晟;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另擅作曲的謝昀倫,也都深受矚目。

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這些都證明身體弱勢者音樂天賦並未受影響,此次將先針對鋼琴項目尋找13歲至18歲人才,只要熱愛鋼琴、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即可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3日,詳見茂迪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


聯合報 2011/12/11 何定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