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收回場地設托兒所 社團抱怨

     「沒有練習場地,叫我們何去何從?」新莊區體育會合氣道委員會長期在文德、文明里活動中心地下室練習授課,日前收到區公所發文要求收回場地,成員抱怨,他們長年推廣體育活動,卻臨時被通知「沒了家」,將使好不容易推廣的運動風氣告終。

     總幹事吳協成說,該活動中心將由新北市社會局改設公共托育中心,本月開幕,不知是否是因設公托而排擠體育社團?他表示,該社僅使用地下室防空避難所,和公托互不衝突。

     公關主任詹文華說,該社團長期在此教學、推廣合氣道,並非商業營利目的,每月僅向學生酌收五百元清潔費,每月一萬元租金及水電費大多是會員自掏腰包張羅。他們還主辦過全國合氣道錦標賽,和公所合作開授婦女防身術課程等。

     吳協成說,合氣道需鋪軟墊,且練摔聲響大,需在地下室,場地限制較多,他們願意配合公所舉辦活動時撤離軟墊。但想到租用民間場地昂貴,單憑社團成員籌錢難以負擔,就很頭痛。

     新莊區公所社會課長杜明豐解釋,並非不願意再借場地,只是升格前活動中心委託社區運用管理,升格後產權歸新北市府,根據「社區活動中心設置使用管理要點」,場地不能長期租借,且以小時計費,對需長期鋪上軟墊的合氣道社團而言並不合適。他也強調並非因設置公托才收回場地,可能得另覓管道尋求解套。



中國時報 2012/01/05   蘇瑋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