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爭勞動權 台大生籌組工會

新勞動三法上路後,台灣大學部分學生也跟進籌組工會,除了替教學助理爭取薪資制度化,非教職和公務員的勞工都可加入,這也是首次以大學為事業單位成立的工會。


40多名學生連署發起台灣大學工會,並於昨天舉行工會成立大會,會中除了對章程進行討論,並選出首任理監事。

工會籌備小組召集人林凱衡指出,校內研究生擔任教學助理常遇到無預警減薪、薪資遲發、工作時間和薪資不成正比例的狀況;研究生協會曾多次進行研究生勞動狀況調查,並向校方提出建議,要求改善校園的勞動狀況,但都未得到正面回應,因此才決定籌組工會。

林凱衡說,工會昨天召開成立大會後,預計18日向台北市勞工局辦理工會登記,未來除了替教學助理爭取薪資制度化外,只要非教職和公務員的校內勞工都可加入,爭取自己的勞動權益;也希望藉由工會法制賦予的權利,使校方正視校園勞動狀況。

中央社 2012/01/08 許秩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