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治失智新挑戰 45歲腦就老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MJ)今天發表研究,大腦最早從45歲就開始退化,而非一般認定的60歲。對科學家而言,要找出避免失智的方法又添挑戰。

找出記憶、推理以及理解力開始退化的年齡相當重要,因為在患者心智障礙初期就開始服藥,最為見效。


法國流行病學暨人口衛生研究中心的辛赫-馬訥斯(Archana Singh-Manoux)與倫敦大學學院(UCL)領導研究團隊,從1997年開始觀察5198名男性和2192名女性,研究時間長達10年。

試驗者在這10年間接受3次測驗,項目為記憶、字彙、以及聽覺與視覺理解力。試驗對象為45歲至70歲的倫敦公務員。

在這段期間,45歲至49歲男性心智推理的能力下降3.6%,65歲至70歲的男性下降9.6%;同齡女性對照則分別下降3.6%與7.4%。

報告指出:「認知功能下降在中年階段已經相當明顯。」報告定義的中年為45歲至49歲。

中央社 2012/01/06 陳怡君
.
相關連結
Timing of onset of cognitive decline: results from Whitehall II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