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路障多 身障嘆 有電動輪椅 但哪也去不了

    日前一名身障的陳姓女童,寫了一封信給麥當勞叔叔,希望麥當勞正視身障顧客消費的便利。今天陳小妹的母親及多名身障朋友,也在國民黨立委徐中雄等人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要正視身障者在速食店、電影院等公共場所行無礙的問題。
    陳小妹的母親周淑菁表示,他的女兒然有電動輪椅來代步,但其實處處都是障礙,連出門吃個飯都要先去勘查場地,吃麥當勞也只能外帶,但買回家時都冷了,因此讓陳小妹認為,自己等於是「哪裡都去不了」。

    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則說,到去年為止,全國已經有超過39萬名身障者,希望業者能基於社會責任,以及每年高達1.2億的商機,廣設無障礙設施。

    徐中雄要求內政部,應該去體檢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執行情形,更該組成專案小組,每年檢討法令不足之處。殘障團體及立委也建議,應該考慮將餐廳及旅社納入無障礙空間的範圍。

中廣新聞 2011/01/12 程平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