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德研發安全軟體 上傳到互聯網的圖片到期可消失

現在那些擔心自己的照片上傳到互聯網上可能造成尷尬的人可以高枕無憂了。因為德國研究人員近日研發出一款可使上傳到互聯網的圖片到期消失的軟體。



這款名為“X-Pire”的軟體能夠為圖片加密,在圖片到期後將防止圖片被瀏覽或者被複製。研究人員表示,該軟體將幫助用戶控制上傳到公共網路上的圖片。

這款軟體將在今年1月底上市,使用價格約為每月3美元。目前軟體用戶只能使用一個必須通過火狐瀏覽器打開的版本。

領導軟體研發工作的德國薩爾大學資訊安全和密碼學教授米夏埃爾·巴克斯 (Michael Backes)表示,近年來安全和隱私問題一直是消費者保護組織關注的焦點。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將個人資訊上傳到互聯網上,其中一些資訊如果長期保留在互聯網上就可能導致不良後果。

巴克斯認為,鋻於某些網民在“臉譜”社交網站等公共網路上的行為模式具有潛在的威脅,當務之急是研發出一款能夠保護其隱私的軟體。

他說,很多網民出於社會壓力而不得不登陸某些社交網站,其中有些人更是將自己的隱私在網路上公之於眾。雖然網民可能很快就會對此類社交網站失去興趣,但是它們卻不會“遺忘”這些資料。針對這一情況,這款新的軟體將為圖片加密,併為其設定一個過期時限。目前該軟體已成功運用於Flickr圖片共用網站和“臉譜”社交網站等。

新華網 2011/01/24

相關連結:Web images to get expiration date (B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