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俄製機器人 代病童上課

莫斯科一所學校課堂上,有一名特殊學生,學號166的塑膠製機器人「史蒂潘」(Stepan),經由他的雙眼,可以幫助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小男孩跟上學校課程。

 
俄國機器人代替體衰學生上課

 

 
同時,現實生活中有對水藍色大眼睛及棕髮的12歲男孩史蒂潘,則坐在家中電腦前,在他機器人朋友協助下,積極參與課堂學習。

 
史蒂潘.蘇賓(Stepan Supin)已罹患白血病2年,由於免疫系統太弱而無法走到家外。

 
塑膠機器人配有網路攝影機、麥克風和擴音器,實況轉播課堂內的情況到男孩家中電腦。

 
女老師格娃克(Alla Gevak)表示,安裝在機器人身上的螢幕,可以讓真實生活中的男孩史蒂潘隨時請老師說明或回答問題。 

 
她表示:「我們也叫機器人史蒂潘,上課時,他和一般學生一樣,積極參與課堂活動。」

 
她指出,自去年9月,這機器人就協助男孩學習歷史、地理、英文及法文課程,但其他科目如俄文及數學,仍需要老師到家教學。

 
小男孩史蒂潘說,他可以完全遙控機器人行動,好像真的是在課堂上課。

 
莫斯科一座研究中心於2008年設計這台機器人R.BOT 100 ,成本3000美元,但史蒂潘的學校免費接收機器人,作為參與設計團隊旗艦計畫的一部分。

 


 

 
中央社 2011/0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