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打通大台南生醫任督二脈

     台南市擁有製藥工廠83家,佔全國製藥家數20%,其中取得cGMP認證的家數達37家,更佔全國30%以上。南市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積極規劃打通大台南地區生醫產業的產銷任督二脈,除了將致力創新研發及整合行銷外,將鼓勵業界善用在地資源,並建構聯合檢測平台,有效降低產製成本,打造雙贏局面。

     台南生技產業中,如台鹽實業、台灣神隆、龍杏生技、德英生技、港香蘭應用生技、生達化學製藥、華昌製藥生化等數家業者,皆分屬為上中下游產業之廠商,上從原料藥,至中游的保健飲品,延伸到下游食品加工;在取得cGMP認證的家數達37家,分別有港香蘭藥廠、生春堂製藥、台灣漢藥、正和製藥、華昌製藥等廠商。

     葉惠青表示,為強化地方優勢產業,至99年底已有24家生技業者申請﹁地方型產業創新研發計劃﹂,總計劃經費4,400萬元,政府補助款1,300萬元,其中產學合作款達900萬元,後續市府將持續協助業者申請此類補助計劃,加速產業升級及轉型。

     另外為解決普遍面臨的行銷問題,南市府已成功協助﹁臺灣生技產業聯盟﹂向國貿局,申請到國際參展的補助款,該補助款將用於參展今年5月於上海所舉辦的國際食品展,加速業者打開國際通路。


工商時報 2011/03/22 陳惠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