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高智發明擴張 看重中日韓

     蘋果與三星的官司讓科技業的智慧財產權受到矚目,全球唯一一家有系統、大規模收購專利的高智發明(Intellectual Ventures,IV)已經收購逾3萬筆專利,可動用資金規模高達50億美元,該公司授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Don Merino昨日表示,近期合作客戶新增三星、宏達電、SAP與美光科技,未來將積極擴展亞洲市場,日本、中國與韓國都是潛力區域。

     Don Merino表示,高智發行為基金投資公司,旗下管理投資基金高達50億美元,從事已獲專利的研發、收購與授權業務,至目前為止高智發明已取得逾3萬筆專利,在可動用資金的50億美元中,已動用15億美元,並且回收了20億美元。

     高智發明主要採取主動方式取得專利,除了從個別發明人手上取得,也從大學機構、握有專利的競爭對手取得,再創造自己的專利組合,以低成本提供給需要專利的業者,而高智也擁有專業的鑑價能力,依專利的技術成熟度與技術重要性,提供專業的鑑價諮詢。

     Don Merino指出,近期合作的業者包括三星、宏達電、SAP與美光科技。


工商時報 2011/07/01 李淑惠

相關連結
創意工廠-Intellectual Ventures是機會還是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