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歐盟嚴管玩具 限制小孩吹氣球

根據歐洲聯盟新近生效的兒童玩具安全法規,歐盟國家小朋友今年耶誕節假期將減少許多樂趣,比如不能再玩吹氣球、吹捲笛等傳統的派對遊戲。


歐盟新《兒童玩具安全指令》採行更嚴格規定,要求廠商與零售商在某些原被視為無害的玩具包裝上張貼警語,比如說八歲以下的孩童沒有大人監護不得自己吹氣球。小孩常玩的吹氣就會伸長的捲笛,因為一些小飾件可能脫落掉進嘴裡,甚至噎在喉嚨中,也被列為對十四歲以下兒童「不安全」。

另外,依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3》裡「抱抱熊」形象推出的玩具熊,未來十八個月內應禁止販售,因為製造商使用了化學物質,小孩在玩具熊身上抓癢時會產生草莓的味道。給三歲以下兒童玩的泰迪熊和軟性玩具,也必須可以清洗,以免傳染疾病或導致感染。

還有,像是可拆解的直笛與口笛等兒童樂器、寶寶玩的手搖鈴,以及帶有磁鐵的釣魚玩具組,都有可能解體而被小孩吞下,因此也都列入危險玩具。歐洲曾有小朋友吃進小磁鐵,致腸子牽引糾結,造成嚴重的傷害。

中國時報 2011/10/11 陳文和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