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美科學家利用豬細胞為士兵再生肌肉

在美國五角大樓的資助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小組利用豬細胞為士兵再生肌肉。一些豬細胞,一次外科手術再加上嚴格的日常鍛煉構成了傷患再生肌肉的三大要素。目前,這項研究已取得引人注目的進展。


在首次進行臨床試驗後短短幾個月,他們已經為4名士兵進行了手術,並且培訓了一批來自美國 各地的外科醫生,掌握這項技術。研究負責人斯蒂芬-巴迪拉克 (Stephen Badylak)博士表示,如果繼續按照這種速度進展下去,臨床試驗將在24個月內結束,這項技術將成為整形外 科醫生和外傷外科醫生的一種標準療法。

這種技術下的肌肉再生並不像火蜥蜴那樣神奇,但也非常令人感到吃驚。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成果 意味著,在這個10年內,數千名在作戰期間患上嚴重肌肉損失的士兵可能戰勝破壞性損傷——將終生忍受慢性疼痛、殘疾煎熬,除了截肢外沒有可行性治療手段 ——身體機能將至少提高25%。對於平民,這項研究成果更是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借助于這項技術,不得不實施截肢手術的外傷和健康問題,例如車禍、火災、 癌症或者糖尿病末梢血管疾病,將不再給患者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傷。

五角大樓三軍再生醫學研究所實施了一系列超前的研究計畫,巴迪拉克和匹茲堡大學再生醫學研 究所的同事只是參與者之一。三軍再生醫學研究所投入2.5億美元進行研究,試圖讓再生醫學成為主流。軍方高官已加快“骨接合劑”臨床試驗步伐,以取代金屬 螺絲和金屬板,同時加快複雜的面部和手部移植研究。目前,美國已經進行了幾例這種手術。

利用巴迪拉克研發的技術進行組織再生的發展前景2007年首次登上媒體頭版頭條,當時他宣 布成功利用基於豬膀胱細胞的混合物再生了小部分指尖。肌肉組織再生採取了類似的方式。外科醫生首先向患者植入所謂的“細胞外基質”,形象地說就是一種“細 胞膠水”,主要成分是來自於豬膀胱的生長因數蛋白。這些蛋白觸發患者自身的幹細胞,使其進入指定區域,啟動組織再生和修復過程——成熟的肌肉通常無法做到 這一點。通過與強化康復計畫相結合,鍛煉初生的肌肉,患者的身體不僅可以恢復基本的肌肉組織,同時還可以恢復保證肌肉正常工作的腱和神經。

巴迪拉克說:“患者需要積極配合治療,他們需要做很多工作。我們實施的治療絕不是將一個模子放入腿裏而後等待那麼簡單。這些士兵的肌肉損失達到60%和70%,為了重新過上正常的生活,他們願意做任何事情。”

在再生指尖後短短4年,巴迪拉克研發的技術又恢復了患者失去的組織。現在,他的小組正在慶 祝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成就。他們徵募的第一位進行臨床試驗的患者是一名老兵,被臨時爆炸裝置炸傷,失去了小腿前脛骨的大部分肌肉。目前,這名老兵已經完 成手術以及術後為期6個月的康復治療。巴迪拉克在提到這名患者時說:“他的恢復情況良好。借助於我們研發的技術,患者無需進行切除手術,肢體也能很好地發 揮功能,遠遠超過受傷後的情況。”

2008年,美國海軍陸戰隊下士以賽亞-赫南德茲成為巴迪拉克真正的實驗鼠。赫南德茲失去 了右側的四頭肌。隨著在這兩個病例身上取得成功,巴迪拉克研發的技術毫無疑問地將改變這一醫學領域的面貌。赫南德茲在2011年初表示:“我現在體重減 輕,經常做一些運動,感覺好極了。”他希望能夠再次應徵入伍,執行作戰任務。

不久後,將有更多與赫南德茲類似的患者接受這種療法。目前,再生醫學研究所仍在招募給定身 體部位肌肉損失至少達到25%(被研究人員稱之為“大量損失”)或者需要接受截肢手術的現役士兵和老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有超過50%的傷兵屬於破壞性 組織損傷,他們不用擔心找不到渴望接受這種療法的志願者。巴迪拉克在提到這項技術時說:“根據我們掌握的情況,這項技術的表現非常出色。它的需求量巨大, 我們會盡自己最大可能幫助遭受嚴重肌肉損失的傷兵。”






相關連結
Pentagon Regrowing Soldiers’ Muscles From Pig Cells (Wi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