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可租可維修 鳳山輔具站成立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昨天成立全市第6個輔具服務據點─鳳山輔具服務站,鳳山地區3萬多身心障礙者可以租借、維修輔具,也能將不使用的輔具捐出來再利用。高雄市社會局明年將在美濃地區找閒置的公共建築規畫另一個輔具服務站。


為了協助行動不便人士出門,自遊實股份公司昨天捐給社會局20輛電動輪椅給市府,本身也使用電動輪椅的自遊實公司總經理范如玉盼這些電動輪椅能給肢體障礙者較多「行」的幫助,也有機會可以自己出門。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主持鳳山輔具服務站啟用典禮,她說自己今年因滑倒受傷,更深刻了解肢體障礙者行動不便的痛苦;輔具中心可以回收輔具,經專人維修之後再租借給需要的人,她受傷期間購買的醫療床、支架和護具,日後也要捐給輔具中心,讓需要的人使用。

鳳山輔具服務中心在鳳山光復路二段的青少年婦幼館內(鳳山高中旁),社會局長張乃千指出,目前社會局在岡山和前鎮區無障礙之家設了北區輔具資源中心和南區輔具資源中心,並在旗山、長庚醫院、楠梓及鳳山設服務站。

自遊實公司捐贈的20輛電動輪椅,將放在鳳山服務站,供身心障礙者租借。鳳山輔具服務站服務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公家機關上班時間,服務電話為07-7100366。

聯合報 2011 /11/18 楊濡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