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Tobii 首款眼控遊戲 EyeAsteroids 玩家盯毀小行星


瑞典科技公司Tobii研發出全球首款眼控遊戲,玩家只需盯住屏幕上移動的小行星,即可摧毀它,無須手動控制或使用滑鼠。


這款名為EyeAsteroids的眼控遊戲售價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 /48萬新台幣),率先在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遊戲中心向公眾展示。來自Gadget Review的玩家說:「你的雙眼可以控制一切。只需注視目標小行星,即可發射激光摧毀它。」

Tobii的巴克利用「視線互動」形容這種遊戲技術,稱屏幕內裝有目光感應器,不僅可以找到玩家的眼睛,亦可算出目光的方向。她說:「就像你面對另一個人時,通過觀察他的眼睛估計他在看什麼。」她指玩家無需操蹤桿或滑鼠,仍可既快又準地完成任務。

不過亦有玩家稱未能適應這種新技術,透過簡單注視來擊落目標。



文匯報 2011/11/14



相關連結
Tobii EyeAsteroids™ - the World’s First Eye-controlled Arcade Game (Tob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