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你吃太快了!」 語音盤子提醒慢食


「吃太快不易減肥嗎?智慧盤子隨時提醒你窕整吃飯的速度。」狼吞虎嚥對消化不好,易導致肥胖,現在有種外觀像是盤子的儀器,只要將想吃的食物放在盤子上,就能透過儀器偵測食用者進食的速度。吃太快「盤子」就會警告食用者:「要吃慢些、吃得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瑞典人發明了一種會說話的盤子,當使用者進食速度過快時,盤子會提醒要吃慢點。

這款名為「Mandometer」的儀器分為兩部分,一個放是在盤子下面的秤,以及一個小型電腦螢幕,螢幕上會出現相關食物圖像。當盤子裡裝的食物,逐漸被吃掉,圖像則會逐漸消失。

螢幕上的紅線顯示使用者進食的速度,而藍線則代表正確健康的進食速度。當食用者出現暴飲暴食的狀態時,紅線會偏離藍線。最特別的是,如果螢幕上顯示紅藍兩線偏離太多,這款具備語音功能的儀器還會「說話」,提醒使用者放慢進食。



這款具智慧功能的「盤子」價值1500英鎊(約台幣71000元),目前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已決定採用,幫助民眾改變飲食習慣,「食」在健康又苗條。



早期的版本是PDA呢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