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用Kinect操縱機器人女僕遠程做家務

世界上最大的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安川電機(Yaskawa Electric)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家用女僕機器人,來幫助殘疾人或行動不便的老人移動周圍的東西。它主要通過Kinect控制,可以自行調節身體的動作。


安川電機希望這個名為SmartPal七號的女僕機器人住在老人家裏,協助整理日常用具和提供其他一些幫助。

SmartPal的頭部安有3D攝像機和紅外傳感器,因此能自動瀏覽一個房間。它還內置陀螺儀傳感器,因此能保持身體的平衡而且極具方向感。此 外,SmartPal的手臂可以自由彎曲,手掌更配備觸摸傳感器,使得家庭用起來相當安全。最神奇的是,SmartPal允許用戶使用Kinect遠程連接控制它的動作!目前設計人員還沒有設想出靠譜的用途,歡迎大家集思廣益。

從視頻裏可以看出,機器人可以模倣Kinect用戶的手部動作,從而調整自己腰部、輪子和手臂的運動。它會朝著一個東西移動,彎腰把它撿起來,然後根據用戶的命令把東西放進 盒子裏。這個神奇的遠程遙控機器人已經在2011年國際機器人展示會上大顯身手了。



新民網 2011/11/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