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全球無障礙空間 網上查得到

由加拿大知名輪椅運動家瑞克‧韓森(Rick Hansen)主持的同名基金會,12日推出一個全球無障礙空間查詢網站,幫助殘障人士在出門前先了解目的地的無障礙友善程度,同時開放使用者評比,以鼓勵業主提高殘障人士設施並推動便利殘障人士法案。

Google Map的一種應用 雖然號稱全球無障礙資訊 但我們使用的結果 資料都還是北美洲居多


這項名為Global Accessibility Map的網站整合全球各地的無障礙設施資訊,只要輸入諸如餐廳、飯店、劇院、博物館、展覽中心等場地名稱,就能查詢該處的無障礙空間評比,包含出入口、室內通道、主要功能、洗手間及客戶服務等項目。

除了電腦之外,使用者還可透過iPhone、iPad、Blackberry及任何搭載Android 2.2系統的手機及平板電腦連上該網站,成為註冊為會員之後,更可依肢障、聽障及視障等面向來評比使用過的場地。

韓森在25年前以輪椅展開「恆動者世界之旅」(Man In Motion World Tour)為脊髓傷患及研究募款,他說,儘管基金會已取得許多成果,但為殘障者設計的便利空間仍然太少,希望大家多使用網站並回饋評比。

Global Accessibility Map督導委員會主席洛克(Daryl Rock)表示,其實全球許多城市都有自己的無障礙空間查詢網站,但是沒有一個入口網站可以整合這些資訊。全球無障礙空間查詢網址www.rickhansenglobalaccessibilitymap.com


世界日報 2011/10/13 陳元誠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