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英國皇家學會和維康基金聯合培養生物醫藥人才

10月25日,英國皇家學會和維康基金這兩家著名的科學組織共同出資,設立亨利-代爾爵士獎金(Sir Henry Dale Fellowships),旨在培養生物醫藥領域世界級科學人才。


獲得亨利-代爾爵士獎金的資助者,可以從事與攻克癌症、心臟病和阿爾茲海默症有關的生物分 子和細胞研究。該獎金的目的是讓這些受資助的最聰明的科學家可以獨立開展科研,並儘快在世界範圍內形成競爭力。英國大學與科學國務部長威利茨(David Willetts)表示,這一重要獎項對幫助英國有天賦的研究人員尤其重要,會幫助他們儘早成為世界學術領頭人,也會進一步強化英國在生物醫藥研究領域的 優勢地位。

亨利-代爾爵士(1875-1968)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生物醫學科學家,曾擔任過維康基 金主席(1938-1960年期間)和皇家學會主席(1940-1945)。他的主要學術成就在於和奧地利科學家樓維(Otto Loewi)一起於1936年發現了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及其生理作用機制,幫助人們理解了神經系統,並促進改進藥物設計和開發方法。 兩人因此分得諾貝爾生理學獎。

亨利-代爾爵士獎首次授獎時間定為2012年6月。

 科學網 2011/11/22

相關連結
Royal Society and Wellcome Trust partnership to nurture future world leaders in biomedicine (Royal Socie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