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馬術治療試騎 障童兩樣情

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推動身心障礙兒童接受馬術治療至今八年,每年提供十多名身心障礙孩童三個月馬術治療課程,前天特地舉辦試騎乘活動,卅多名小朋友首次試騎。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前天在高市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舉辦身心障礙孩童馬術治療試騎乘活動,面對高大的馬匹,有小朋友欣喜萬分,急著想與馬親近,也有驚慌失措,哇哇大哭,無論如何也不肯上馬。

由於每位小朋友都有治療師、陪騎員及領馬員組成的專業團隊協助照顧,最後均能順利完成試騎,家長與治療師也藉此溝通,進一步了解小朋友的狀況與適應情形。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每年提供十二名身心障礙孩童接受三個月馬術治療課程,今年基金會特別以團體會員的方式代繳會員年費,協助小朋友在課程結束後,還能以支付鐘點費的方式繼續騎乘。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馬術治療」在國外推動已久,相關研究指出對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均能達到關聯性的治療,尤其對腦性麻痺、自閉症及多重身心障礙的幼兒。

他說,透過馬術治療可提升身體平衡、肌力感、肢體關節活動,使肌肉張力舒緩,讓體態維持良好姿勢,也能藉由騎馬運動加強心肺功能及提升自信心。

明年課程下月起報名

八卦寮基金會將於十二月開始明年馬術治療課程的報名,相關訊息可至基金會網站(http://www.bgl.org.tw)查詢。


中國時報 2011/11/22 方志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