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選舉、無薪假 家扶募款難

選舉排擠愛心?雲林家扶中心歲未歲末冬暖園遊會,所需約二百萬元經費,至今不到一半,預計招募五十個攤位,卻只有廿五家攤販答應進駐,家扶昨籲請社會能多關懷弱勢,協助他們度過寒冬。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今年募款格外困難,選舉、無薪假、統一發票千萬特獎等等因素衝擊,都讓愛心善款流失,中心於下個月十一日舉行的歲末冬暖園遊會,遭遇經費以及攤位招募極大考驗,截至目前為止的缺口,也是前所未來的情況。

廖志文表示,近來家扶社工員進行家訪時,最怕被扶助家庭時,面對小朋友天真地詢問,「老師,園遊會可以領到什麼物資,會不會有白米、沙拉油、洗衣粉、罐頭、沐浴乳、麵條等,讓我們可以安心過年,今年還有嗎?」,讓社工員幾乎無力回答。

善款需二百萬 募不到一半

雲林家扶提供縣內七百四十六戶弱勢家庭經濟扶助,預計園遊會需要近二百萬元的開銷,現在善款不足一半,希望社會各界能夠踴躍捐款。

家扶督導林珊宇表示,中心受助家庭年中最期待的『歲末冬暖』活動,招募工作面臨空前危機,呼籲各界愛心團體或個人踴躍認捐攤位或民生物資捐贈,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家扶弱勢家庭過年,除了愛心餐點攤位、自強家庭表揚、義診、義剪等服務,盼望民眾參與白米、沙拉油、麵條、罐頭食品…等等民生物資捐助,讓扶助家庭得以安心過年。


中國時報 2011/11/22 林國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