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抗議法官歧視 導盲犬團體陳情

台灣導盲犬協會今天赴監察院陳情,抗議板橋地方法院法官歧視導盲犬;陳情群眾由多隻導盲犬帶隊領軍,導盲犬也一同進入監院陳情中心。

日前有媒體報導,盲胞邱文昇帶導盲犬Journey上法庭,法官卻一度禁止Journey入庭,經律師力爭,法官才讓步,但法官警告「如果牠亂叫的話,我就把牠轟出去」!


一群導盲犬及視障者前往監察院大門口,陪同導盲犬使用者邱文昇和導盲犬Journey,遞交陳情書給值班的監察委員劉興善,同行者還有訓練中的導盲幼犬和寄養家庭,雖然是一整群導盲犬,卻個個安靜穩定,冷靜沉著,路人紛紛投以驚訝的眼光,稱讚導盲犬好乖巧。


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指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是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頒布的中央法規,若法官審理到與身障者有關的案件時,本應了解法規,但開庭時法官竟要求導盲犬「不得進入」,並且使用「轟出去」等字眼,令弱勢族群痛心疾首。

陳長青指出,身障法是保護身心障礙者權益,也是立法機構一片善心良意,執法人員與單位卻不能知法懂法,讓老百姓感到悲哀。


邱文昇在陳情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監委已允諾會儘快調查處理。


中央社 2011/12/06

相關連結
嚴重歧視 導盲犬出庭 法官:亂叫轟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