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Intel晶片 未來將原生對應擴增實境技術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AR)的技術,雖然還不算是相當完整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不過這樣的技術目前也還算有一定發展,現在也傳出Intel準備將進一步將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技術導入旗下處理器晶片產品,未來將可直接透過手機、筆電或平板等裝置原生使用擴增實境技術。

擴增實境的技術,雖然還不算是相當完整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不過這樣的技術目前也還算有一定發展,現在也傳出 Intel 準備將進一步將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技術導入旗下處理器晶片產品,未來將可直接透過手機、筆電或平板等裝置原生使用擴增實境技術。

根據路透新聞網站報導指出,專職於擴增實境應用的 Total Immersion 在路透全球媒體高峰會上透露正與 Intel 進行合作,之後將會把擴增實境等功能整合進 Intel 旗下晶片產品。根據 Total Immersion 營銷總監 Antoine Brachet 表示,目前此項技術是否普及將視消費者接受程度而定,可能還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同時未來將能讓使用者直接透過手勢識別等模式進行擴增實境的操作。

若按此來看,未來 Intel 將會在旗下處理器晶片中加入原生對應擴增實境的功能,同時不需透過額外安裝軟體即可使用,同時直接整合在晶片中也能進一步加速整體的執行效率。目前針對擴增實境的應用,主要還是以臉譜辨識、虛擬物件生成等為主,諸如電玩遊戲或街景導覽等功能,未來可能將可以進一步提昇擴增實境的處理速度。


數位資訊 2011/12/04  楊又肇

相關連結
Intel, Total Immersion working on augmented reality chipsets (Reu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