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專利蟑螂被踩了!德法院下達禁令 專利商IPCom不得威脅宏達電

根據《中央社》外電報導,宏達電 (2498-TW) 在德國遭專利商 IPCom 提告侵權一事獲得初步勝利,德國法院對該專利公司下達暫時性禁令,不得對宏達電產品零售商揚言採取行動。

報導引述《彭博社 (Bloomberg)》電文指出,宏達電發布電郵聲明稿,指德國杜塞爾道夫地方法院 (District Court of Dusseldorf) 授予宏達電初步禁令,禁止德國專利授權公司 IPCom GmbH & Co. 寄發具誤導性的警告函,藉此威脅對販售宏達電產品的德國零售商採取法律行動。

宏達電是 Android 系統最大手機製造商。

IPCom 在本月 6 日要求德國大型手機零售商禁止銷售宏達電 (HTC) 手機,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IPCom 為專利公司,本身不具生產能力,也未曾授權生產任何設備;但擁有許多專利,以侵權為由動輒興訟,以企求賠償金。

根據研調機構 IDC 統計,HTC 手機在德國年銷量約 200 萬支,約占總銷量 4-5%。

鉅亨網 2011/12/17 張大仁


相關連結
HTC Says Dusseldorf Court Injunction Bans IPCom Legal Threats (Businesswe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