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黑猩猩做醫學實驗 美擬淘汰

 美國獨立專家委員會呼籲應嚴格限制將靈長類動物作為實驗對象。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今天對此回應,表示會審查所有政府出資的黑猩猩實驗。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同意非政府委員會國家醫學研究所(IOM)的研究結果,也表示會儘速處理,實施該機構建議的改善方案。

國家醫學研究所雖未要求完全禁止使用黑猩猩,但該單位要求研究只有在下列3種情況中可繼續黑猩猩為實驗對象:無其他可用受試者、以人類為實驗對象不符醫學倫理、以及若中止實驗,有害對抗危及生命的醫學發展。

國家醫學研究所由醫療專家組成,備受尊崇。該機構針對健康和政策,向決策者和大眾提出建議。本次提議也是針對NIH出資的生物醫學和行為研究,評估利用黑猩猩實驗必要性的首套統一標準。

IOM指出,若以黑猩猩做實驗,研究單位必須得出以其他研究對象難以取得的見解,範圍涵蓋比較基因組學、正常和反常行為、心理健康、情緒和認知。

此外,IOM表示,所有實驗必須「將疼痛和不適感降至最低」,並且以「侵入性最少」的方式進行。

柯林斯對此回應:「我們會逐步淘汰不符規範的研究案,但會保存研究已進行部分的價值。」他也估計在目前37件研究中,有半數可能會被淘汰。

柯林斯也指出:「NIH不會再發放任何新獎助金給涉及黑猩猩的研究,直到IOM的建議進入實施程序。此規定立即生效。」

法新社 2011/12/15 中央社 蕭倩芸 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