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醫療精靈」App 免費下載

隨著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流行,新北市政府搶搭App熱潮,相繼開發「掌上e櫃台」、「阿倫Online 」等掌上型應用程式,元月初提供包括疫苗施打資訊、BMI檢測、醫療院所查詢等多項醫療服務,與「醫療精靈」免費App下載。


「醫療精靈」App是新北市研考會創意資訊服務之一,預計1月4日進入App Store供民眾免費下載多項醫療資訊,例如許多民眾常知道要維持身體的BMI值在18.5至24之間,卻不知如何計算,現在只要輸入身高體重,馬上就知道是否在正常範圍,應用起來十分方便。

還有許多家長常會忘了何時要帶小朋友或長輩打疫苗,「醫療精靈」App可以把相關資訊寫進使用者的行事曆中,還會在前一天提醒你;忘了掛號也沒關係,因為系統還提供市立聯合醫院當天線上掛號服務。

更貼心的是,它能顯示醫院叫號資訊,你可以在家等到號碼接近時再出發,不用坐在醫院乾等。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除以上的即時線上服務外,「醫療精靈」還提供醫療資源查詢、護理常識指導、健康檢查資訊等電子資料查詢,還有看診疾病參考,讓民眾不會掛錯科。


聯合報 2012/01/01 王問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