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癱警感動英工程師 電腦贈「音」雄

「如果有電腦,他可以創作出更多更好聽的歌!」過去20年來,英國來台擔任高科技工程師的葛凱文持續關心重殘癱瘓者,他得知原本當警察、卻癱瘓臥床的簡維國持續創作,於是和中華科技輔具協會治療師一起到新竹縣長安老人養護中心,幫簡維國裝設一部專屬電腦,以後簡維國只要「搖頭晃腦」,就能操作電腦。





17年前,簡維國出車禍癱瘓,他說,當時警方工作還沒有全面電腦化,他從未摸過電腦,現在有了新電腦,他要從頭學起,希望能儘快上手,透過電腦去看很多書,充實自己。

長安老人養護中心主任張紘宇說,簡維國是個歌喉很好的原住民,癱瘓後一度自暴自棄,後來靠寫歌排解臥床病痛,這幾年來創作60多首歌,葛凱文獲悉大受感動。

前天,葛凱文、中華科技輔具協會物理治療師林中竹、職能治療師張嘉純到院裝電腦,他們說,簡維國的電腦設備是一部筆記型電腦搭配「紅外線頭部動作偵測儀」,再加一個螢幕組成,由電腦業者整理二手電腦和善心人士捐款採購。

葛凱文解釋,簡維國頸部以下癱瘓,但頭還能轉動,所以用紅外線偵測儀當他的「鍵盤和滑鼠」,簡維國只要搖頭晃腦,就能操作電腦。

葛凱文也說,很多像簡維國這種癱瘓患者,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電視,就像被關在病房裡,電腦可以為他們打開一扇窗,重新建立他們和這個世界的溝通管道,但官方和社會資源用在這方面的很少,有意贊助者可和中華科技輔具協會聯繫。

自由時報 2012/01/01 蔡孟尚

相關連結
音樂拭去淚水! 癱瘓鬥士創作80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