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高市輪椅公車 發車間隔短挨轟

高市交通局公車處周二推輪椅公車,讓身心障礙者可搭車遊壽山動物園,但輪椅公車發車與折返時間僅相隔15分鐘,搭乘者幾乎沒有時間遊園,引起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批評此措施「立意良善,但無實質幫助」。對此,公車處承諾會再調整班車時間。

沒時間逛動物園

高市公車處為讓身心障礙者遊壽山動物園更便利,推出可讓輪椅上下車的中巴輪椅公車,可容納5輛輪椅及5名陪伴者座位。但發車時間設計卻有問題,發車時間為每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30分及1時30分各一班,發車起點為鹽埕站,經捷運鹽埕站、金馬賓館、元亨寺等地;折返時間則分別為12時45分及1時45分,折返點為壽山動物園站。
由於單程行駛時間就要15分鐘,若遊客搭12時30分第一班車,還有1小時30分可逛動物園,再搭1時45分車折返。但若搭1時30分的輪椅公車,抵達動物園時,末班車就已要折返,根本沒時間逛動物園。公車處副處長吳福興說,輪椅公車試辦階段只有一輛,設計確有不妥,會請調度室調整。

至少間隔1小時

「高雄市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黃國良批評,「發車往返至少要間隔1小時,才能讓身障者有時間遊園。」肢障者童麗華也說,公車處雖立意良善,但未考量身障者需求,班次應再調整。

 蘋果日報 2011/ 03/12 石秀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