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上壽山無障礙 多輪椅公車 非假日跑動物園

身心障礙者遊玩壽山動物園將會更加便利,公車處即日起提供改良後多輪椅中型巴士,往返鹽埕區與壽山動物園間,每週二至五每日二個班次,避開假日人潮,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暢遊動物園。

公車處表示,中巴多輪椅公車由中型巴士改裝而成,輪椅上下車設施使用輪椅升降機,提供身障朋友於乘車期間更舒適、安全環境,且無障礙空間共可容納五部輪椅,陪伴者座位也達五個,提供大高雄行動不便的朋友及家屬更便捷的服務。

五十六路公車每週二至週五每日十二時三十分及十三時三十分,提供改裝後多輪椅中型巴士供身心障礙朋友使用,行駛路線為鹽埕站至壽山動物園,沿途經過大智路、捷運鹽埕站(五福四路)、大勇路口、建國四路口、金馬賓館、電力公司、鼓山派出所、元亨寺、萬壽山橋、壽山停車場、壽山登山口、壽山動物園、忠烈祠等地區,沿途可飽覽壽山風光。

有了公車處中巴多輪椅公車支援後,社會局復康巴士等候的需求明顯紓解,甚至於還有多位長年使用電動輪椅的朋友,開發出生活另種樂趣,邀集三五好友一起搭乘中巴多輪椅公車到百貨公司逛街、電影院看電影、美術館看畫展等,現在能跑到壽山動物園去散心郊遊,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自由時報 2011/03/14 楊菁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