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投入軟體研發 微軟支付NOKIA逾10億美元

彭博報導指出,微軟(Microsoft)將支付全球手機龍頭諾基亞(NOKIA)逾10億美元(294.05億元台幣)相關研發費用,以協助推廣Windows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同時作為雙方智慧型手機軟體協議部份內容,相關協議有效期限長達5年。

協議期限長達5年

諾基亞發言人阿姆斯壯(Laurie Armstrong)強調,「諾基亞與微軟雙方目前未簽署最終協議,諾基亞未來將在完成合約細節後公布合作訊息。」微軟發言人哈維爾(Melissa Havel)則不願回應上述報導。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諾基亞未來將依搭載Windows軟體手機數,向微軟支付相關費用。

微軟先支付諾基亞逾10億美元,等同先幫諾基亞支付手機軟體研發費用,但等諾基亞搭載Windows系統手機上市後,微軟將可逐步回收相關費用。

反攻智慧手機市場

儘管諾基亞希望藉由Windows手機作業系統反攻智慧型手機市場,不過市場對諾基亞與微軟合作市場效益看法不同。

BGC Partners分析師吉利斯說:「這項協議讓微軟可以因此擴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也讓諾基亞減少研發成本,若雙方合作的手機順利上市,微軟也將因此受益。」不過投資人卻不看好,自2月11日諾基亞與微軟宣布合作迄今,諾基亞股價跌了26%,微軟則下跌5.6%。

蘋果日報 2011/ 03/09 邱柏達

相關連結 Microsoft Is Said to Pay Nokia More Than $1 Billion in Deal (Bloombe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