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日大學生研製機器人盔甲 用人體肌肉作動力

    這種外骨骼機器人盔甲僅用了6個月設計建造完成,是由日本沖繩縣一支大學生研究小組採用鋁質片材和管材製成的。由人體肌肉作為動力源,這套無發動機機器人盔甲可延伸手臂和雙腿的活動範圍。

 
研究小組稱這一項目仍在完善之中,計劃裝配裝甲鋼板將人體完全覆蓋其中。

 
    一段視頻演示了該機器人盔甲具有多種用途,其中包括:和朋友們一起玩“石頭剪刀布”遊戲、打棒球、彈空易拉罐、跳舞以及擔當保鏢。

 

 
     2010年,美軍發佈了一款XOS外骨骼機械盔甲,其重量為195磅,是由美國雷神公司防禦系統製造的,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用於軍事操作。

 
    日前,日本沖繩縣的大學生成功設計一種新型機器人盔甲,這種氣動動力裝置比電影《異形》中的機器人盔甲更加有效。

 
    據悉,這種外骨骼機器人盔甲僅用了6個月設計建造完成,是由日本沖繩縣一支大學生研究小組採用鋁質片材和管材製成的。由人體肌肉作為動力源,這套無發動機機器人盔甲可延伸手臂和雙腿的活動範圍。

 

 

 
    研究小組稱這一項目仍在完善之中,計劃裝配裝甲鋼板將人體完全覆蓋其中。目前,他們發佈了一段視頻精確地描述了這種外骨骼機器人盔甲的設計過程,以及如何組裝成為一個巨型機器人。

 
    一段視頻演示了該機器人盔甲具有多種用途,其中包括:和朋友們一起玩“石頭剪刀布”遊戲、打棒球、彈空易拉罐、跳舞以及擔當保鏢。在視頻中,人們穿著這種機器人盔甲能夠拿起大蔥,還能偷偷地竊取汽水。

 
    但這款機器人盔甲並不僅僅是科幻電影的鏡像,它與美軍和其他高科技公司設計的真實用途機械盔甲相似,甚至包括用於戰場上的機械盔甲。2010年,美軍發佈了一款XOS外骨骼機械盔甲,其重量為195磅,是由美國雷神公司防禦系統製造的,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用於軍事操作。

Raytheon Exoskeleton XOS2
 
它通過抽吸穿過金屬框架的加熱液壓液體,從而擴大了人體的肢體力量,能夠舉起搬運更大重量的物體。雷神-薩克斯盔甲(XOS外骨骼機械盔甲)操作副主席弗雷澤-史密斯(Fraser Smith)說:“不是使用機械裝置搬運、拖拉或者放棄材料,而是溶入人力和機械元素使工作更加精確,並且減少時間無需使用起重機或者其他裝置。或者這種裝置經過計算化操控處理,空軍或者海軍航空工作人員可裝載炸彈至飛機起落架,或者放置軍需品至倉庫和卡車用於裝運。”

 

 
    完全外骨骼類型的XOS外骨骼機械盔甲可將力量集中于雙手操控實現,並且能全天操作,無疲勞感,每次可搬運50磅的重量。

 
    無論人們的意願如何,XOS外骨骼機械盔甲都可使人們變得更加強壯。但不同於目前日本大學生設計的機器人盔甲,雷神-薩克斯盔甲是由一台內燃機提供動力,通過電纜連接至電源。

騰訊科技 2011/03/16  悠悠

 
相關聯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