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紅酒神奇成份白藜蘆醇 與運動效果雷同

紅酒的「神奇成份」白藜蘆醇(resveratrol),被認為可預防許多疾病,從衰老到癌症,可以讓你不用移動身體,就能提供運動的好處,也讓人保持骨骼強壯,遠離糖尿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之前有研究認為,白藜蘆醇具有誘使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這可能是老躺在沙發上的人夢寐以求的東西。白藜蘆醇也可以補品的方式購得。

刊登這項最新研究的期刊編輯魏斯曼(Gerald Weissmann)說:「有許多資料顯示,人體需要體能活動,但對部分的人來說,要運動並不容易。」

他說:「白藜蘆醇可能無法取代運動,但卻可在人們再次動動身體前,減緩惡化速度。」

為了研究白藜蘆醇是否有跟活動身體相似的效果,法國研究人員安排了一項實驗,老鼠在實驗中會經歷到類似太空人的無重力狀態。

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FASEB)期刊指出,服用白藜蘆醇的老鼠,健康狀態良好。

但是,處於無重力狀態,又沒有服用白藜蘆醇的老鼠,骨骼會變得脆弱,肌肉萎縮,而且沒有力量。



中央社 2011/07/02 張曉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