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阿茲海默症 美修正驗屍準則

許多年來,病理學家解剖驗屍一直被視為診斷阿茲海默症的最佳方法。

不過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所(U.S 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與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今天提出新準則,設法區分人生前由醫師診斷的記憶力改變或失智,以及死後病理學家驗屍時能觀察到的改變。

新準則額外提供阿茲海默症資訊,協助科學家研發試驗來測量腦部、血液或脊髓液的改變,以利生前早期診斷。

美國禮來製藥廠(Eli Lilly and Co.)、拜耳公司(Bayer)、美國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等公司,都在研發化合物,在正子斷層掃描(PET)中辨認出阿茲海默症相關腦部病變。

國家老化研究所神經科學部門的費爾普斯(Creighton Phelps)博士在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上說:「有朝一日,生物標記(biomarker)大概會取代病理檢查。」

這項新準則提供更多關於如何在驗屍時檢驗腦部的細節,以及明定應該進行的試驗,並要求病理學家測量腦中澱粉斑塊。


 路透社2011/07/18 中央社 翻譯

相關連結
U.S. autopsy guidelines revised for Alzheimer's (Reu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