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高市建置「福利地圖」 便民查詢

     你想知道住家附近有那些托兒所?或養老院等社會福利資源嗎?高雄市社會局與google地圖結合,建置「福利地圖」,只要上社會局網站查詢,立即現出你要的答案,相當方便。


     社會局長張乃千說,可以透過福利地圖系統,瞭解全市卅八個行政區社會福利機構分布情形,甚至有顯示街貌及路徑規畫,方便查詢者到達目的地。

     「福利地圖系統」配合社會局網頁改版,昨天完成上線測試,即日起可以使用,民眾只要上社會局網站,再點「福利地圖」,即會秀出想查詢的機構。

     張乃千表示,這套系統未來將再結合衛生醫藥及勞政業務,擴大服務範圍。他並宣布社會局也完成一套「預警系統」,只要點出行政區就能查區內中低收入戶住所及資料,由於涉及隱私及個人資料,預警系統只供內部使用不對外開放。



中國時報 2011/11/25 呂素麗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