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聯邦撥10億 擴醫療照顧人力

歐巴馬政府定14日宣布一項最多達10億元的基金,以雇用和部署醫療照顧員工。該計畫為白宮在歐巴馬就業法案在國會受阻後,為支持經濟的「我們無法等待」(We Can`t Wait)的廣泛計畫之一。


華盛頓郵報14日報導,這項補助將提供醫生、社區團體、地方政府,以及為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等聯邦醫療照顧計畫病患提供服務的其他組織。

該基金正以不同的方式用於實驗,以擴大醫療照顧人力,同時又能降低提供照顧的成本,而該計畫將強調時效,新的計畫預期以六個月的基金啟動運作。

聯邦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主任貝威克(Don Berwick)表示:「我們正尋求具有不同創意的創新者、組織和領袖,進行測試這項措施。」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資料,近年醫療照顧就業人口穩定發展,去年即增加30萬份新工作。在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際,醫療行業卻是一枝獨秀。當局預測在2018年以前,醫療照顧的就業總人口將增加320萬份新工作,遠超過其他任何行業。

與此同時,全美卻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美國全國醫學院聯盟(AAMC)預測,在2015年以前,美國需求的醫生將不足6萬3000人,短缺人數並將在2025年以前增加至13萬6000人。

另外,擴大醫療照顧人力的需要,可能在2014年特別明顯,因為屆時健保革法全面生效,預期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將加入健保。國會預算處指出,在2019年以前,將增加3200萬人獲得健保。

Medicare和Medicaid創新中心代理主任吉爾費蘭(Richard Gilfillan) 說:「未來的醫療照顧制度,在許多方面將與當今的制度完全不同。」


世界日報 2011/11/14

相關連結
Obama Abroad Continues 'We Can't Wait Campaign' (A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