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華信接受身障者 網路訂位


金門、馬公離島航線春節加班機機位,明晚六時至八時統一開放預訂,在《蘋果》日前踢爆近六成離島春節機位只供網路訂票、且拒賣身障者後,華信航空昨率先宣布改善,明起接受身障者網路訂位,為國內航空業首見。

民航局本月初開放民眾預訂春節離島航線機位,近六成只供網路訂票的機位卻拒賣給身障者,先天失聰的民眾陳高立無法講電話,幾度向航空公司、民航局反映未果,轉向《蘋果》投訴,經《蘋果》披露後,引起內政部長江宜樺重視,要求社會司專案協調民航局督促航空業者改善。

其他業者僅供傳真

華信航空昨宣布,經完成程式修改後,將率先於明天開放身障者網路訂位,網頁(www.mandarin-airlines.com/index.html)上票種點選會新增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適用的「愛心票」和「愛心陪同票」欄位。其他航空公司部份,民航局指,已協調提供傳真訂位專人服務。
陳高立昨透過簡訊受訪時指出,這算是好的開始,不過其他航空公司透過傳真服務仍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蘋果日報 2011/12/27 陳如嬌、張勵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