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台南市府架網站 身障者行銷免驚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考量身心障礙朋友外出行銷不易,建構推銷產品的電子平台「晴天創意築夢坊」,昨天啟用,希望身障朋友找到事業晴天,築夢踏實。多位身障者都肯定不必再外出奔波,可以增加收入。

勞工局副局長余保憲說,勞工局每年規劃15個職訓課程,培訓約300 名身障朋友一技之長,但有了手工藝創作技能,產品如何行銷出去是重點。他表示,考量身心障礙朋友出外推廣產品不便,建構電子推廣平台「晴天創意築夢坊」,希望協助身障朋友推廣手工藝創作。

余保憲、台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委員甘惠忠、陳喨等人按下象徵性滑鼠,「晴天創意築夢坊」(網址http://minority.tainan.gov.tw// )正式啟用,並祝福身障朋友「樂業悠活」、「築夢踏實」。

該網站整合20多家身心障礙團體,將作品展示在推廣平台上,網站內容豐富,包含串珠、陶藝、皮雕、手工編織包等多元化特色商品。

勞工局職訓班學員張家瑞說,高職畢業後曾到就業博覽會參加面試,碰壁後就失去信心,3年來斷斷續續曾擺攤賣東西,但每月收入不到1 萬元,參加職訓班學習電腦多媒體,配合「晴天創意築夢坊」網站啟用,在網站販賣串珠、襪子娃娃,相信可以增加收入。


聯合報 2011/12/13 劉金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