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印度人 瘋網路教學

印度網路教學日益興盛,學員藉著線上學習就可以拿到文憑,對於有心學習卻缺乏資源的印度民眾是一大福音,尤以非實務課程最為理想。

線上學習無須受限於教室高牆、黑板、粉筆與上課鈴,使用無垠的全球網際網路就可進行。學員可以自由選擇課程,在自家臥室就能上課,也可以自己擬定學習方法與時間。


研究報告顯示,從2002年至2007年之間,美國與加拿大註冊線上課程的學員每年增加20%,不到2008年,已有逾460萬人至少修習一門線上課程。

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估算,2008年全球有1,800萬名線上學員,較2002年增加1.6%。雖然印度線上學員與其他國家相比不算多,但線上學習市場的潛力無窮。

教育競爭日益激烈且昂貴,網路遂成為普遍且親民的管道,已打破學員的地域疆界。

休斯全球教育(Hughes Global Education)與印度理工學院(IITs)和印度管理學院(IIMs)等名校合作,提供多元的線上教育及訓練課程,大學生、企業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都可以修課。

休斯全球教育採取學員與教師的遠距雙向溝通模式,授課與考試都在線上進行,並依課程發放學位文憑與證書,在印度註冊的學員人數迅速攀升。

Salman Khan 進行教學錄影


快速崛起的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則在YouTube網站提供免費的學童線上課程。創辦人薩曼罕(Salman Khan)選擇以章節方式介紹課程,科目包括物理、化學與數學等,由於網站課程大受歡迎,2010年9月還獲得Google 200萬美元資金。研習線上課程的學員職業範圍擴大,線上學習屬於自學方式,沒有名校光環也能為履歷表加分。

經濟日報 2011/06/08 賴美君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