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省經費 全美「虛擬公校」火爆

全美各州和學區正針對教育做「激進的」重新思考,導致利用網路教學的「虛擬公立學校」(virtual public schools)迅速成長。支持者認為,網路教學可為各州節省經費,為學生個別「打造」課程,家長也可有更多教育選擇。但是,某些州發現,進入「虛擬學校」學習的學生,標準化測驗的成績顯著偏低。


這種公立學校教育實驗,讓幼稚園到12年級學生在家中臥室、廚房或客廳上課,可能限於某些課程,也可能全部課程在家上課。

還有一些州及學區仍然要學生到校上課,但都利用電腦教學或強調學生自主學習。

維吉尼亞州僅在過去數月即授權設立13個新的網路教學學校。佛羅里達州已開始規定所有公立學校學生至少一門課使用網路教學。

全美而言,估計已有25萬學生加入全面網路教學的虛擬學校,在過去三年中增加了40%。

為此種實驗「火上加油」的因素包括:各州預算壓力愈來愈大;家長對子女的學校愈來愈不滿意;甚至成績最好的美國學生都比不上其他工業國家的學生。

支持者強調,網路教學可節省經費,課程更有彈性等優點,但有些州發現,完全就讀虛擬學校的學生,其標準化測驗的成績,明顯偏低,而且與其他學生相比,每年的學業進步比較少。

批評人士還擔心,利用網路上學的孩子無法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或沒有機會參與集體討論。

華爾街日報記者觀察了一個學生的網路上學情況,他在家中照學校規定於三個小時內上課,他回答了一些測驗的考題,聽英文老師教課,但對於他不喜歡的代數課,完全沒有碰。

他的姐姐則在廚房上歷史課。她說,她認為老師在黑板前傳授歷史課,最枯燥無味,但現在有了電腦播放的影片,她對埃及古歷史非常有興趣。

世界日報 2011/11/13

相關連結

 

 




November 13, 2011 06:03 AM | 2579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